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记录】移动手机号更换机主的过程

电脑+数码+软件 crifan 6379浏览 0评论

【背景】

之前已经记录了:

【记录】苏州移动手机号换机主的事情

以为不能换机主呢。

但是看到评论说,可以通过挂失而换机主。

所以去试试。

【折腾过程】

1.关于挂失和换机主,经过文星广场的移动营业厅的解释,说是:

带上,其给我打印的,最近三个月的话费账单,去苏华路的国检大厦去办理挂失和换机主,就可以了。

其中:

国检大厦那里是苏州的移动的权限比较高的。

即:

需要补办新卡之前,去帮你修改资料,把记住换为自己,然后再补办新卡

需要,带上身份证,加上最近三个月的缴费账单

因为之前我的每次花费是每次50元左右的这么交的,所以此处是多张账单。

2.而之前根据10086客服的解释,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

并且实际上,普通的移动营业厅,也是没法补办,因为补办至少需要机主的身份证才行。

只能去找拥有更高权限的营业厅,在补办之前去修改资料,把机主换成你自己。然后就可以接着补办新卡了。

3.去了国检大厦后,发现国检大厦这边竟然人好多,还要取号排队。

所以就排队取号,等待。

结果等了好半天,还是没排队到我。

然后等待的人多就算了,结果是每个人办理时间都不短,

再加上三个普通柜台一起处理但有个柜台没工作人员,导致结果很慢。看到的用户号,Q1155,Q1151,都办理了半小时,还没办完,搞得后面的人都没法办理,真是你妹啊!

4.此刻7个窗口,只有4个在办理……

总体办事效率,可以评价为很烂。

16:25左右过来的,现在16:56还没排到我

5.又过了5分钟,才到我。

然后最终是17:20,才办理完毕。

6.至此,对于移动换机主的事情,四个地方,四种解释:

(1)翰林邻里的移动营业厅营业员1 :不能办理

(2)翰林邻里的移动营业厅营业员2 :带最近三个月缴费账单,加上身份证,就行了

(3)电话10086遵循的结果:就是不能办换机主的事情、

(4)文星广场的移动营业厅:补卡的话,去国检,带着账单个身份证,就行。实际是你还需要提供那一堆资料,否则没法补办的。

(5)国检大厦的移动沟通100:

  • 没卡,则需要提供最近的10个联系人,并且还要填写一个申请表,需要填很多内容,比如,办卡地点,办卡时间,最近一次缴费时间和金额等等。
  • 如果有卡,则不需要填写这些内容,直接把卡给工作人员,然后其用工具读卡的信息就行了。
    • 正常办理换机主的话,带上自己的卡,身份证,最近三个月缴费账单记录,就可以了。
      • 但是,我此处,由于最新参加了一个送话费的优惠活动,搞得竟然不能换机主,必须先要取消参加的那个活动。
      • 但是,取消,不参加那个活动,却无法当场办理,需要工作人员在系统提交申请给移动的总后台,需要后台去审批
      • 同时,一并把,改机主的事情则提交了。
        • 否则,又要麻烦我再跑一趟,
        • 即,等移动总部审批同意取消参加那个活动,我再跑一趟,再来办理换机主,即过户,的事情。
        • 如果是这样,再排队排个将近一小时,我就疯了。

 

最后是:

过了2天后,移动工作人员,打电话,找我核实,确定的确是要更换机主,然后又一次的问了我相关的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等内容,再确认密码,最后,终于帮我更改了机主:

 

6.然后登陆移动网站,确认的确已经换了机主:

china mobile website verify changed card owner

7.并且,工作人员在找我确认资料期间还说了句:

如果是原先户主登记的信息是完整的:

即除了姓名外,也登记了身份证等信息。

那么我这种情况,也是无法更改户主的。

所以:

真正开始办理更换户主的时候,又是一种解释:

由于之前户主信息登记补全,我才有机会更改户主的。

 

【总结】

1.经历千辛万苦,跑了N次地方,折腾了N道手续,终于换了机主了。

2.移动的服务,总体感觉,还是很烂的。:

很多事情,不同的地方,不同营业厅,不同的工作人员:10086工作人员,移动后台,总台工作人员等等,对于换户主的事情,解释都不一致。 让普通用户,无所适从。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记录】移动手机号更换机主的过程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98 queries in 0.197 seconds, using 23.32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