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新版中行网银,虽然还有很多不爽,但总体上比以前有进步

中行BOC crifan 1866浏览 0评论

从旧版中行网银登陆地址:

https://ebs.boc.cn/BocnetClient/LoginFrame1.do?_locale=zh_CN

中,可以看到,现在新推出新版了:

登陆个性风格网银

login new personalized boc online bank

而个人之所以去尝试新版,主要是却看看,其是否在对win7,尤其是64位的win7,的支持是否有改进。

然后进入新版后,登陆界面变为:

new version login GUI

此处后来才发现的,有点诡异的是,我第一次进去登陆时,结果很顺利,没有遇到输入密码中的特殊字符时,导致卡死,需要等几十秒的那个情况,可以正常输入密码,然后登陆。

但是后来的几次再次尝试登陆时,结果还是遇到之前就有个那个bug,在密码输入框中,如果输入特殊字符时,会导致卡死几十秒,由于我密码里面不止一个特殊字符,导致结果只是要输入密码而已,就要等个1分多种,极其郁闷的。

之后,登陆进去后,总体感受是:

一些进步:

1.整体界面改变了,

风格更统一了。

 

2. 细节功能方面,使用起来稍微更方便

比如,转账的操作,包括最后付款界面,都统一到中间的小窗口了:

transfer money

没有之前烦人的弹出窗口提示之类的方式了。

 

仍然很烂的方面:

1. 当输入完用户名和密码时,直接Enter,是无法实现登陆的,比如手动点击“登录”才可以。

这点,一般的软件和网页登陆中,都支持的。中行网银烂到现在新版了,还没改进。

 

2.登陆后,界面切换提醒的方式很不够明显

只是为了要找转账的那个功能,结果找了半天,竟然没有找到:

normal functions

后来,找了N年之后,是几乎放弃了,结果无意间发现,原来是通过下面那个小会点和小白点,实现界面切换的:

small icon to switch ui

然后切换到了中间的界面,才找到转账的功能:

found the transfer money

 

如此界面切换的逻辑,的确很常见,但是如此烂的,不醒目的切换标识,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

 

3.当付款时,对于手机验证码和动态口令,仍然还是密码形式显示

别人即使偷看了,也没有用啊。

遮蔽你妹啊:

mask session code and dynamic pwd

 

【总结】

中行网银的东西,换汤不换药的东西,还是做的一坨屎啊。

还是一般只知道收钱,但是不知道为用户着想,为用户服务的垃圾啊。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新版中行网银,虽然还有很多不爽,但总体上比以前有进步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00 queries in 0.192 seconds, using 23.38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