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整理】Linaro简介

Linaro crifan 6201浏览 0评论

【背景】

最近折腾交叉编译,嵌入式开发等方面,发现一个东西:

Linaro

然后慢慢的,见过不止一次,所以,想要去搞清楚,Linaro是啥。

什么是Linaro

Linaro,是个非盈利组织。

专注于ARM的CPU,运行在Linux上相关的各种软件和库;

目的是:

在原先的软件和库的基础上,经过严格测试,确保商业级的软件质量。

以供他人使用。

他人的意思是:

其他第三方用到这些基础的库

比如:

Android系统,底层就是用的Linaro版本的这些库和常用软件。

等等。

 

更多详细解释:

About Linaro

 

Linaro其下有哪些东西,值得我们使用

东西都在:

http://www.linaro.org/downloads/

下面了。

比较重要,用的比较多的,有gcc的库。

比如,最新发布的:

https://launchpad.net/gcc-linaro/+milestone/4.7-2013.01

就是,又增加了对Neon等FPU的支持,支持了新的ARM的一些指令,比如revsh等。

 

所以,之前折腾的crosstool-ng,其中也支持了使用Linaro版本的gcc库:

Linaro版本的gcc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整理】Linaro简介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92 queries in 0.189 seconds, using 23.37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