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暂已放弃】用Docbook生成mht(的单个html文件)

Docbook crifan 1578浏览 0评论

【背景】

之前用过浏览器保存某个网页的时候,可以选择保存为单个的文件,即连带所有的html内容和相关图片等内容,都保存到单个的某个网页文件中去。

这样的话,在交流分享此html文件的时候,不用再担心图片等文件因为分离而丢失,所以觉得这个比较方便。

希望docbook也可以输出类似的,完全单独的一个mht类型的文件。

【折腾过程】

1.网上找docbook mht,都没有找到有效的资料。

2.倒是无意间从:htm、html、mht的区别概述中知道了,mht意思是mono html,所以又去找

docbook mono html

方面的资料。

3.找到这里:DocBook – Writing Documentation,有提到docbook.html.mono,对此,去原先的docbook-xsl-ns-1.76.1\html下面,也没有找到和mono相关的东西。

不过倒是想起来了,再回去看看:

1. HTML Parameter Reference

找找是否有html的mono和单一文件输出方面的控制参数,可以把图片等都输出到单一文件中的。

不过也还是没找到。

后来仔细看上面的那个mono的页面发现,原来其所说的mono,就是docbook中的single HTML。而不是mht的mono html。

【总结】

想要通过Docbook生成mht文件,目前貌似没有此方法,docbook不支持。

想要得到mht文件的话,目前找到的唯一办法就是:

1. 用Docbook生成正常的那种单个的HTML

2. 用IE9打开已经生成的single HTML,然后另存为mht文件。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暂已放弃】用Docbook生成mht(的单个html文件)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92 queries in 0.191 seconds, using 23.60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