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整理】透气鞋垫 材质

鞋垫 crifan 1114浏览 0评论
真的有有效的除臭鞋垫吗? – 知乎
1:可以收索到知乎上有人推荐的丝瓜鞋垫主要功能是透气(有一定作用)。
2:Ortholite是一种发泡材料具有很好的透气功能,并且是全球各大知名品牌的合作商(材料透气)。不易变形,深受广大运动朋友喜爱!
3:泡棉也是一种非常透气的材料,并广泛用于鞋垫制作,比较轻,但易变型。
4:EVA材料是广泛用于鞋垫制作的成本相对较低,一般与其他材料组合制作成鞋垫。
5:PU发泡材料目前运用的比较多,具有减震,耐磨,弹性哈,不易变型。透气的性能相对较差。
6:GEL凝胶材料广泛用于女性高跟鞋,后跟垫,前掌垫,柔软,减少脚与鞋的摩擦。
7:硅胶材质由于原材料成本贵,适合做高档的前掌垫和后跟垫,比较小众化。
8:帆布也就是亲人用手工绣做的鞋垫,主要舒适,情怀感。
另外解析下(吸湿排汗),和(防霉抗菌),和(除臭)。
吸湿:是指一种添加在布料上面的助剂,排汗:是指透气的材料,防霉抗菌除臭:另外材质(卖个关子呵呵)。
总结下:有效的除臭鞋垫,即为透气的底材料+透气的布料+吸湿排汗助剂+防霉抗菌除臭助剂。目前市面是已经有类似鞋垫存在了。
有的.
以ORTHOLITE 或 PU材料制成的鞋垫有除臭的功能
鞋垫的材料一般分为发泡EVA,乳胶,硅胶,ORTHOLITE和PU材料.
材料的成本:发泡EVA是最低的,其次是乳胶,硅胶和ORTHOLITE,最贵的是PU;
功能效果:
EVA—鞋垫没有弹性,容易变形,柔软性一般,一开始还点感觉,穿几天就变扁了(变形),这时你又要换鞋垫了,而且容易脚臭!比较差的鞋垫,慎选!!
乳胶—鞋垫柔软,弹性一般,会有一踩到底的感觉,等于没垫鞋垫。运动鞋子的话不建议,皮鞋的话一般!
ORTHOLITE—鞋垫柔软性不错,但是弹性一般,在穿着的时候特别是运动或者站立走路时间稍微长一点的时候就会变扁(变形),即受压的情况就会变扁,在鞋垫放置不用的情况下会恢复原状,有点中看不中用的感觉,运动减震功能比较差!但是鞋垫的吸汗防臭性能非常不错,汗脚的首选。所以运动减震不建议,吸汗防臭可选!!
硅胶—鞋垫柔软性一般,带点硬性,弹性不错,也不会变形(但是过一段时间后比较容易老化和断裂),但是吸汗性能极差,一点都不吸汗的,穿着会有闷汗的感觉,而且硅胶鞋垫重量是非常重的,比其他材料的鞋垫都要重,闷汗和比较重对运动不利的!!所以运动不建议,皮鞋一般!!
PU—鞋垫柔软性好,弹性好,吸汗性能不错,关键是不会变扁(不会变形),以至于时间长了一样柔软有弹性!鞋垫压不坏,砸不烂,运动减震性能非常不错,同时兼顾其他功能,是综合性能很好的鞋垫!!建议运动,休闲,站立,跑步 ,篮球 ,运动鞋子或者皮鞋!!
适配鬼冢虎鞋垫原装tiger透气减震跑鞋一脚蹬亚瑟士ortholite原厂-tmall.com天猫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25526269164
【总结】
后记:综合考虑,最后选了:
  • ORTHOLITE 材质
    • 运动减震功能:很一般
    • 但 吸汗防臭性能非常不错
      • 汗脚的首选
最后去淘宝买了ORTHOLITE材质的鞋垫:
适配鬼冢虎鞋垫原装tiger透气减震跑鞋一脚蹬亚瑟士ortholite原厂
https://m.tb.cn/h.4o4r69i?sm=320f9a
效果:
可见:中间是孔状,很透气
总体上来说:
吸汗效果,非常好。
和之前的 Timberland的鞋的原装Ortholite的鞋垫, 号称原价100多的,没啥区别。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整理】透气鞋垫 材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92 queries in 0.178 seconds, using 23.26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