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无法解决】支付宝的支付方式中,无法不选择快捷支付

生活 crifan 2320浏览 0评论

今天去淘宝买个东西,费用是600,然后点击支付,进入支付宝的支付页面。

对于支付方式的选择,有信用卡和普通网上银行,我选择了用信用卡支付,但是选择之后,界面中只有快捷支付的方式,即你输入对应账号信息,验证等信息,以后再次支付,就不用再麻烦的输入这些信息了,而是直接支付宝就帮你扣钱了。此快捷支付的方式,看似方便了用户,实际上对网银稍微了解的人都明白,这种方式,是极大地降低了安全性,典型的得不偿失的做法。效果就相当于,今天你告诉了支付宝,你的账号和密码,以后再买东西,支付宝就不需要经过你再次输入密码确认,而直接划款到支付宝的账号上。此做法,如果前提是支付宝能像国外的支付系统,比如paypal一样,视诚信为企业立足之本,那么我也还算放心,但是事实上是,我个人的支付宝,就曾经遇到过好几次的,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我账户里面扣钱,幸好我支付宝中没有多放余钱,否则就被扣掉了。

不知道还有这种事情的,就去看看我的遭遇:

支付宝 无故 扣钱!!!! 支付宝越来越不安全,越来越垃圾了

其等价于,支付宝是银行,我是客户,我往支付宝里面存钱了,而支付宝某天,没经过我允许,突然就扣我的钱,用于支付其他的消费了,我这个消费,是我不知道的。

所以,此处,要尽可能的不去用快捷支付,而是老实地用,所谓传统的方式,登陆各个银行的网银系统。

像比较而言,对于网络付款系统来说,支付宝的快捷支付,就相当于一个普通的木头门,而支付宝的原先的支付平台,加上各个银行的支付系统,相当于多装了几层的防盗门,从我账户上的钱的安全性来说,我绝对是愿意每次付款的时候,都经过这几道防盗门的,而不能允许支付宝直接就把普通的木头门打开,把钱取出来给卖家了。

因为其今天可以这么简单的把钱拿出来,明天就可以,随便的把我的钱弄没了,而且还是我不知情的情况。

此处付款所遇到的情况就是,

你支付宝系统不管是做的再好,或者再烂,你总应该给客户相应的选择权吧,我对你的快捷支付不放心,你总应该允许我不用你的快捷支付,而用普通的登陆网银支付的方式吧?

而实际结果就是,此处支付过程中,你无法避开支付宝所强制的快捷支付系统,除非你使用其他极个别,比如浦发,mastercard等卡,否则国内的几十家银行,如果你选择了信用卡,那么统统都是必须使用快捷支付。

而且经过尝试,我自以为很聪明的,想要避开对于信用卡的必须使用快捷支付的限制,先选择了网上银行的方式,然后登陆中银的支付界面,但是却选的中行的信用卡,而不是普通的储蓄卡,结果付款的时候,就出错了:

支付失败!交易金额超过该商户对所选卡类型的单笔限额设置,或该商户不支持所选卡类型进行支付。请选择其他类型的中行卡重新支付订单。

我还差点以为我的中行信用卡在线支付限额真的是有问题,不知道啥时候被改为500了呢,结果去确认了一下,发现不是这个问题,然后再回来仔细一看,原来是支付方式不支持,即选择了网上银行,但是却用信用卡支付,那么淘宝也是不支持的,即使在你卡号,密码,验证系统所有信息都完全正确的前提下, 也还是不支持,会在最后一步出上述错误的。

 

【总结】

支付宝,越来越不让人放心了。

在有的选择的情况下,推荐尽量使用非快捷支付的方式付款。

目前已知的,不是快捷方式的方法,好像就只有一种,就是上面的说的,选择网上银行。

对于信用卡支付,比如我这里的中行信用卡,是无法不用快捷系统支付的。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无法解决】支付宝的支付方式中,无法不选择快捷支付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网友最新评论 (1)

  1. 支付时,左上角“个性银行……”里把有关快捷支付的选项都去掉,保存。就好了,以后就不会再跳出快捷支付这妖怪了
    lulu10年前 (2014-01-07)回复
100 queries in 0.203 seconds, using 23.34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