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整理】Windows XP的简体中文版和英文版加上简体中文语言包之间的区别 + 【暂未找到,但已明白】Windows XP简体中文语言包

Windows系统 crifan 3322浏览 0评论

 

【背景知识】

1.简体中文语言包

实际上微软出的是面向东亚的,多国语言包,其中包含简体中文的语言包。

多国语言包全称为Microsoft Windows XP Multilingual User Interface Pack,简称MUI

 

 

【Windows XP的简体中文版和英文版加上简体中文语言包之间的区别 】

参考这里,简单说就是:

英文版的XP + MUI 所汉化出来的系统 = 原生的简体中文版的XP + 其他一些好处

即 用MUI汉化出来的XP,比原生简体中文还好。

所以官网建议使用MUI去支持多国语言的环境。

 

【暂未找到,但已明白】【Windows XP简体中文语言包下载地址】

先说要避免的误区:

1. 有人贴出了嵌入式版本的windows xp的多国语言包,那肯定不能用于普通桌面PC版本,千万不要搞混了。

2.网上流传出很多人(1,2,)提供那个 8MB的 WindowsXP-KB841625-x86MUI-CHS.exe,其实是没法用的。

首先该文件WindowsXP-KB841625-x86MUI-CHS.exe是针对你已经安装了多国语言包的基础上,提供的(针对帮助系统的)更新升级,所以才8M多的大小,而不是多国语言包本身。

关于此更新的详细解释,官网地址已经不可用,百度快照还可以看到。

3.关于这里提供的下载地址中的WindowsXP-KB835935-SP2-CHS.exe,是针对你本身已经是简体中文XP的SP1,想要升级到SP2,而提供的针对简体中文版的SP补丁包,不是简体中文语言包。

 

而关于下载地址,暂未找到可用的。

 

不过已知的是:

1.windows的下载中心(download center)中,找不到相关的下载。

2.其他找到的很多地址,比如xp_mui.isoXP MUI都已失效。

 

后来看了这里的解释:

只有多国语言版的XP可以通过安装多国语言包来更换系统语言,多国语言包不出售和提供下载,原本是提供给一些大的企业用户准备的,如果您是多国语言版系统,并且手上有语言包安装文件,您可以安装。

然后又看到这里找到这里,才明白,怪不得,网上找不到多国语言包呢,原来本身微软就不单独出售,也不希望你下载到。

倒是除了简体中文等几种常用的,其他一些不太常用的语言,是免费提供语言包下载的。

 

看来想要得到MUI,只有找到盗版的xp的光盘或者iso,从中提取出来了。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整理】Windows XP的简体中文版和英文版加上简体中文语言包之间的区别 + 【暂未找到,但已明白】Windows XP简体中文语言包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95 queries in 0.161 seconds, using 23.37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