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买保险 建议

保险 crifan 275浏览 0评论
中产阶级最佳投保攻略 | 36氪
  • 保险中看到 “XX年后可以返还保费的” 不要买
  • 宣传 “出事儿当保险,不出事儿当投资” 的保险不要买
  • 家里挣钱越多的那个人越优先被保
  • 近期风险优先被保

✘误区一:保险是投资
这个问题虽然基础,但是相当重要!如果有人卖给你一个 iphone,给你两个选项:

a) 5000 元卖给你,立马成交

b) 10000 元卖给你,等你 70 岁后还给你所有本金。
请问你选那个?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当然选 A!
选项 A=消费型保险,选项 B=返还型保险。关于消费型保险,很简单,花了钱买保险产品。出事儿了赔,不出事儿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对于返还型保险,保险公司拿着你多缴纳的钱去做投资,然后从收益中分一小杯羹给你。
买保险归根到底买的是一种保障,保障风险发生后能够帮你减免损失。很多人觉得如果买了保险却什么都没发生就很亏。所以保险公司看准了这个心理,把保险包装成理财产品。很多人为了避免 “亏钱” 的感觉却反而花了更多钱。
结论:买消费型保险,省下来的钱投团团赚。
✘误区二:优先给孩子、老人买保险
看着自己的娃各种萌态,是不是想倾尽自己一切保护 TA?如果不给孩子买份保险都怕被人说这孩子不是亲生的。
不是说孩子不重要,而是说你比孩子更重要。对于家庭来说,经济支柱成员需要优先考虑被保。因为保险本质是减少损失,家里谁出事儿会导致最大的损失,谁就优先考虑被保险。
其实给自己买保险是为家庭成员负责,这个才是关爱孩子和父母的选择。
结论:在给孩子、父母买保险前,请先给自己买(除非他们比你赚得多)。
✘误区三:投保顺序颠倒
我们一生中遇到的最大风险一般分为病、残、故三种。
意外险:主要保障非疾病导致的意外伤害。所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像心肌梗塞、脑溢血身亡是不算在意外险中的。还有一些高危活动(比如极限运动)也不会在保障范围内。意外险保费相对便宜,一年一保。是居家外出必备之选。
重疾险:主要保障由于重大疾病导致的医疗费用。目前国内的重疾保险包括 32-50 种不等。重疾险的保费与被保人的年龄成正比,一般人们会觉得给父母买重疾险比较合适。但其实给目前还健康的家庭主干成员购买重疾险更为妥当。因为我们购买保险的主要目的不是防止风险发生,而是减少风险发生后的损失。二来给正值壮年的成员购买重疾险,保费相对便宜。重疾险根据投保年龄计算费用,之后每年续交保费金额保持不变。
人寿险:主要保障身故,即被保人只要身故,不论原因,都在赔付范围内。其中甚至包括自杀也能赔付。其实市面上一些重疾险会包含人寿险的功能。因此建议合二为一购买。
结论:在购买保险时以 “近期风险优先” 原则购买,建议购买顺序为意外险>重疾险>人寿险。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买保险 建议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97 queries in 0.187 seconds, using 23.56MB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