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10917 已从crifan.com换到crifan.org

【整理】iOS SDK vs iPhone SDK

iOS crifan 1679浏览 0评论

关于Mac下面的开发工具,知道了Xcode是用于桌面系统的。

移动平台的开发工具套件,有的说是iPhone SDK,有的说是iOS SDK,所以被搞晕了。

故特此专门去搞清楚两者区别:

找到了wiki的解释:iOS SDK,才知道,原来最开始是叫做iPhone SDK,此名字直到 iPhone SDK 3.2;

后来2010年8月4号,改名叫做iOS SDK的,第一版是iOS  SDK  4.0。

因为针对移动平台的Mac的东西,不仅仅有iPhone,还有iPad,所以改名也是合理的,这样也就用iOS统一了iPhone和iPad。

 

不过看wiki的解释,说是自从Xcode 3.1之后,Xcode就称为iOS SDK的开发环境了。

意思应该是,在Xcode的框架下,用iOS开始应用于移动平台iPhone或iPad的程序。

 

所以总结为:

【iOS SDK和iPhone SDK的区别】

iPhone SDK是之前的叫法,最新改名为iOS SDK。

iOS SDK 用于开发Mac的移动平台,即iPhone和iPad的程序。

而自从Xcode 3.1之后,就用Xcode当做iOS SDK开发的环境(框架)了。


而关于iOS SDK和Xcode之间的关系,参见:

【整理】OS X,iOS,iOS SDK,Xcode之间的关系

转载请注明:在路上 » 【整理】iOS SDK vs iPhone SDK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00 queries in 0.187 seconds, using 23.37MB memory